• slider image 108
  • slider image 80
:::
公告 特教組 - 輔導室 | 2024-03-27 | 點閱數: 25
主旨: 函轉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王慧婷副教授執行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為因應未來臺灣2030科技願景―創新、包容、永續補助之「科技突破重度障礙者被遺忘的幸福:包容導向的永續支持方案」之正向行為溝通小幫手ABC2.0版軟體,邀請相關人員使用一案,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本府社會局113年3月20日府社障字第1130071197號函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3年3月13日師大特教字第1131007291號函辦理。
二、 旨揭計畫主要目的為提升服務重度身心障礙者之專業人員效 能,以操作簡易之科技軟體協助專業人員提供有效率及更 完善的評估介入服務,順利支持重度障礙者在情緒行為和 溝通互動的需求。期許未來可有效減輕服務單位的照顧負 擔,亦能改善重度障礙者的溝通互動及社區融合,最終期 改善其個人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質。
三、 旨揭正向行為溝通小幫手ABC(舊名為O2 iPBS)2.0版功能:
(一) 提供系統化步驟,引導使用者簡易評估輔助溝通(AAC)需求, 並整合產出評估摘要報告及建議之AAC方案。
(二) 提供系統化步驟,引導使用者進行簡易評估情緒行為問 題需求,瞭解行為功能/行為問題發生原因,快速產生功 能本位介入策略與教案。
(三) 若同時具有輔助溝通需求及情緒行為需求,則將依照個 案資料產生整合性的策略建議。
四、 使用說明:
(一) 2.0版邀請對象:本計畫核心適用對象為需要協助支持重度心智障礙者情緒行為和(或)輔助溝通的實務工作者 (包含普通班教師、特教班教師、教師助理員、教保 員、生輔員、居服員、照服員、社工、臨床心理師、職 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等)。同時使用軟 體亦能協助一般有情緒行為需求者。
(二) 軟體連結:https://design.eeic.cycu.edu.tw/abcv2/

 

:::

本站搜尋

多國語言網站